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快讯»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2021年高职扩招线上考试及录取方案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2021年高职扩招线上考试及录取方案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2021年高职扩招线上考试及录取方案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9号)和《自治区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新教厅〔2021〕52号)部署安排,为了做好我校2021年高职扩招线上面试和招生录取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线上面试安排情况

考试方式:线上面试(网络面试)

考试时间:2021年11月14日上午10:30(每个专业具体时间进相关专业钉钉群了解)。

面试成绩公布时间:当场公布成绩

二、线上面试相关要求

各专业所在学院成立面试组,具体负责面试工作。前期各专业所在学院跟考生主动联系,并让考生加到专业面试群,面试时通过“钉钉”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过程中学校纪检监察室全程进行监督,保证面试的公平、公证、公开进行。

网络面试登录及程序

    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提前将钉钉客户端下载至面试设备(电脑或手机)并注册钉钉,所有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11月13日18点前完成加群,逾期加群者和未加群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网络面试设备、环境准备要求

考生在网络面试前,务必将用于面试的网络设备和环境准备好。

1.环境和网络要求

1)考生须提前确定适于面试的独立、安静的场所,室内应保持干净整洁,光线充足。提前按照面试要求在面试场所内自行准备好相应的教具及面试中所需的其他用具。房间内除考生本人不能有其他人员。周围环境不得对面试产生干扰。

2)房间内须保证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并准备备用网络Wi-Fi或者4G网络。

3)提前安装“钉钉”软件,可使用电脑或手机。使用电脑必须提前装好摄像头和音频输出设备。自己提前测试好摄像头和声音。

4)手机号必修本人钉钉手机号,线上面试确保本人能接听。

2.考试面试要求

1)考生面试时,首先手持身份证放在胸前、正向面对摄像头,进行身份核验,并保证全身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要求着装得体,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

2)考生进行视频面试的过程中,视频要始终全屏显示。除面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考生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特别是手机终端在面试期间需根据系统特点关闭闹钟,拦截来电、短信、APP通知等,保证面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

3)面试全程将采取全程录像,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面试情况,不得与外界有任何其他音视频交互,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考生面试纪律要求

1.考生按顺序参加面试,需提前40分钟在自行准备的考场内等候准备面试。

2.考生务必牢记自己的面试时间及面试顺序,并按照面试时间准时参加网络面试,保持报名预留手机号畅通,因个人原因,未按要求、时间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3.无理取闹、扰乱面试秩序者取消其面试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三、考生成绩

考生成绩为线上面试成绩。

四、体检

115日至 11 10日考生本人到现居住所在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11月15日以前把体检报告扫描发给邮箱(邮箱号:2653440221@qq.com),学校录取用录取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五、录取原则

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领导下,按照学校负责、考试院监督”的要求实施录取工作。

1.根据考生报考专业以分数优先的原则,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相关专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

取得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行业(企业)同级别等级证书考生可免试入学。

3.如有部分专业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下,从没有录取上的高分学生当中争取本人意见后,进行调整专业录取。

4.录取结果查询时间:11月 21 日

录取结果查询网址:学校招生网http://xzsjyc.uvu.edu.cn/zsxxw/index.htm)。录取通知书发放: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审批完毕,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查询考生录取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6.录取学生不能申请转学及调整专业

钉钉联系人:15199159582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2021年 11月 10日